把酒话无言

平平无奇,写点东西

《MZT出警报告》⑩

名侦探学院群像

涉及cp:南北/纬钧/明月照九州/东去春来

 前文合集里面找啦

ooc+平行时空+刑侦题材预警

涉及死者以及嫌疑人一切都是编,勿上升

咕王来了来了来了,下一章我又要开始搞事了我们看看有没有新角色会加入呢





09.拨云见日



得到充分休息之后,他们的工作尽头更甚了。虽然关于这个“杨三月”的线索断了,但是他留下的并不是全无线索。


蒲熠星把其他人都叫到会议室,外勤的任务虽然重,但是也有收获,而王春彧泡在实验室分析那些气体的成分也有收获。


蒲熠星敲了敲桌子,把他的报告分给其他人,摁开了PPT就开始讲他和齐思钧、邵明明的收获。


“好啊,接下来说一下我们找到的线索。虽然我们跑断腿累够呛,但是吧——也是有很多的新线索。


那个叫杨三月的男人,虽然没有照片也没有指纹,但是也还是有一些线索的。幼儿园园长说他走的时候正好是咱们去吃火锅那天,晚上去收拾东西的,只发了一条消息就走了,工资都没要,但是有一个账户信息。这个已经让JoJo去分析了,一会儿他来讲这一pa。


我们走访了一下邻居,他们说不知道有关宋声老婆被家暴的事情,甚至说他们一家很和谐。那么问题来了,这个杨三月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周峻纬在一旁插嘴说:“万一是通过网络呢?又或者有人告诉他了?”


齐思钧摇了摇头,补充道:“不应该,邻居都不知道,为什么能通过网络知道?这不太符合宋太太的行事方式,她一直在极力隐瞒,甚至警察询问她都不愿意说,如果不是我们发现了她身上的淤青,她估计一直都不会说。


而且,那个小女孩就算读了很多书比同年龄的孩子都要聪明,也不至于去社交网站上说自己家的事情吧?而且这个小女孩也不一定会用社交网站。”


周峻纬用笔在本子上写下了“反叛心理”这四个字,又圈了个大圈,这才接着说:“其实那天阿蒲审完我又进去看了看这个女孩,为了更准确画心理画像,我只能更多了解这个人。


在对话中,我发现这个女孩一点都不怕人,而且有一些反叛心理,她喜欢与家长反着干,所以她的母亲越隐忍她就越张狂,她对于父亲的死活根本不关心,甚至说出 ‘ 那只是我们家提款机 ’ 这样的话。


这一切就可以解释为,她有可能把父亲家暴母亲的之前说出去,而且有可能会把打人的手段用在同学身上,所以……”


“所以她的同学都躲着她,我上次去幼儿园的时候,她的同学都很怕她。”邵明明把手举起来就跟上学时候抢答一样,跟机关枪似的突突突说完,得到了他们一致的目光之后把手放下了。


蒲熠星拍了拍愣神的王春彧,提醒他该说点了,因为现在的线索,不足以继续说下去了。王春彧转了转手里的碳素笔,推了一下圆框眼镜把PPT打开。


“烟雾器里有残留,而且房间里也有,幸亏你们去得早,不然等今天的大风一吹就什么都没了。


我检测到了医用麻醉剂的成分,还有黑市上一些麻醉剂的成分,这些都很好找到,但是很难得到。


黑市的药需要高价买,这对财力有要求;医用麻醉剂一般都是在医院才能大规模接触这个,那个烟雾机里至少有一瓶的麻醉剂,这不是小数目。


我觉得有必要检查一下近期医院或者药品公司卖药的事情。但是…我有一个想法,虽然我觉得不太可能,但是还是说一下吧。”


所有人的视线都从本子上移到了他脸上,唐九洲有一下没一下敲着桌子,被郎东哲一记眼刀飞过去吓得收回了手指。王春彧清了清嗓子,把PPT翻页,指着PPT上药物的成分表说道。


“我记得他们字母团之中有一个善于化学的人,虽然我还无法判断他的能力,但是这种可能性也要考虑进去——


黑市麻醉剂的用料很简单,或者说…都很容易找到买到,如果他真的非常厉害,也可以自己制作,从而达到他们的目的。”


王春彧讲完就自顾自坐了回去,因为接下来的任务与他没有太大关系,他只需要做好他们的技术支持就行。邵明明推了一把旁边坐着的唐九洲,吓得这孩子一激灵,然后尬笑了两声站起来把PPT换成他的。



“刚刚也说了嘛,这个男的虽然没什么信息,但是有个账户。我查了一下,用的次数不多,但是也是本人办理,最近一次取款是在三天前。


这就说明我们可以去银行找监控录像了!明明我是不是超厉害——!”


说着冲着邵明明送了个wink,看到邵明明比着脖子划拉两下的动作就收敛了继续讲他的发现,也就没看见邵明明悄悄红了的耳廓。


“然后呢,我就查了一下取款地址,就在中心银行,我已经联系了银行经理,他们说咱们随时可以去拿当天监控。


然后然后然后我说个别的信息,咱们的系统出现了一条弹框,这是我今天打开电脑发现的,每一个人的都有,我给你们破解删掉了已经。一会儿记得夸我哈!


信息很短,就是挑衅我们警方的,应该是那个黑客开始有动作了,最近得小心了。”


唐九洲乐呵呵下去了,所有人都开始了沉思,会议室没有一个人说话,投影上放着今天黑进来的弹框信息“输了别哭鼻子,游戏才刚开始”的截屏。



在暗处,新的案件已经悄然出现了萌芽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不到吧一个案件还没结束下一个案件就要开始了,我是你们猜不透的瓜皮!(?)

886俺要去写新坑了。uu

如果有建议和意见欢迎找我唠嗑!!

评论(7)

热度(1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