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酒话无言

平平无奇,写点东西

《最后一次》郭蒲/纬钧

法医韬×刑侦大队队长蒲

奶茶味A×焦糖味O

带一点纬钧,咖啡A×牛奶O

我ooc了别骂我uu

是个不太破镜重圆的破镜重圆梗



01



“啧…又有工作了,小齐通知其他人,准备出警。”


蒲熠星听着电话,潘潘很快通知完了地点和概括,蒲熠星就下达了任务,齐思钧点点头开始叫其他人出队。蒲熠星是这些年撒贝宁一手带起来的徒弟,很快也就坐上了刑侦大队队长的位置,手下的队友都是各个学院的精英,但是年纪都不大,所以也就扔在一个队伍里了。


蒲熠星拉开副驾驶车门,看到开车的是周峻纬,并且闻到一股咖啡的信息素,自觉地关上门到后面去,并且一个人横躺在后座,让从警局出来的齐思钧只能坐在副驾驶。对此周峻纬为蒲熠星点了个赞,并且决定这几天的奶茶他掏钱。


“碎尸案,就现在打捞上来的尸体判断应该是女尸,目前还在继续打捞,咱们队新法医也已经到了。”齐思钧有条不紊地念着潘潘发给他的文件,蒲熠星皱了皱眉,他们队伍已经很久没有法医了。上一任法医是王鸥,被撒贝宁叫过来偶尔帮帮忙的,最近说有新法医要来就没再帮忙了,但是总是到办公室拿点零食给楼上的鬼鬼。蒲熠星下意识对这个新来的法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,总有一种莫名熟悉的感觉让他很不安,这种感觉真的很让人不舒服,以致于他拿走了齐思钧带牛奶信息素的外衣盖在脑袋上睡了一觉。


齐思钧对此很无奈,周峻纬想要收回之前答应请他喝奶茶的话。




02



案发地点在M市郊区的某不知名河域,附近有个工厂,常年排放污水,已经要求治理很久了但是没有进展。蒲熠星刚坐起来就被一股恶臭给熏得头脑发昏,急忙又抱着齐思钧衣服猛吸一口,没有奶茶的情况下,牛奶对于蒲熠星的情绪安抚有一定效果。空气里不仅散发着河水被污染的味道,还有尸体散发的恶臭,虽然蒲熠星经常来出任务这都是小场面,但是现场有很多Alpha和Omega的信息素,这对蒲熠星不是什么好事。他从车上拿着信息素隔绝喷雾往身上一顿猛喷,这才敢下车去看现场。


蒲熠星一路上抱着齐思钧的外套捂着鼻子,齐思钧对于蒲熠星也不好说什么,只能纵容他这样下去,因为他知道,无论怎么劝说都没有用。


蒲熠星看着一个穿白大褂的少年蹲在地上认真拼着尸体,于是就敲了敲他肩膀示意他抬头,紧接着就是蒲熠星一声卧槽骂在了心里,他心说不应该这么巧,可是事实发生了也无力回天。彼时的蒲熠星半张脸被齐思钧衣服盖上,眼镜有些歪了,郭文韬一眼就认出了蒲熠星,并且熟络得摘下一只手套想帮蒲熠星扶了扶眼镜。


这时候我们就看出了一位Omega队长的身手,他后撤一步完美避开了郭文韬抬起的手,扶了扶眼镜之后给自己找了个借口:“抱歉啊,我不太习惯与别人接触,而且你手上有尸体的味道我不喜欢。”郭文韬只能尴尬地收回手,又蹲下开始摆弄尸体。


齐思钧有些奇怪,为什么这俩人不介绍一下就闭嘴了???蒲熠星什么时候这么自来熟了?直到看到蒲熠星的防备动作,齐思钧了然于心,对周峻纬小声说了两句之后就走到了蒲熠星身边,特意放出了一点牛奶味的信息素。他拍了拍蒲熠星肩膀,刻意凑得很近,让郭文韬能清晰闻见这股信息素与蒲熠星外套上的一样:“阿蒲,过来一下吧,有事情跟你说。”没等蒲熠星回答就揽着蒲熠星的腰离开了郭文韬那里。


刚走了没几步齐思钧就被蒲熠星撒开了手,一边皱着眉一边开始喷:“你靠这么近干啥?等你家周峻纬过来揍我吗?你blablabla……”“停。”齐思钧强行打断了蒲熠星后面的侃侃而谈,平常笑着的脸也有些严肃,倒是唬到蒲熠星了:“说说吧,你跟那个郭文韬什么关系?你可别跟我说第一天见面,我不信你这套,我跟你第一天见面也没见你出防备动作。”蒲熠星颇为无奈,跟齐思钧太熟就是不好,刚打算解释就被齐思钧一句话噎回去了:“说吧,是不是他?是不是就是郭文韬?”蒲熠星沉默地低下头,这让齐思钧更确定了他的想法。



03


蒲熠星的事情只有齐思钧知道,当年蒲熠星在上学的时候有一个喜欢的人。他接受自己Omega的身份很快,也是因为朋友的鼓励和师父的帮助,但是也下定决心以后要跟一个Beta在一起,实在不行Omega也可以,唯独不想跟Alpha在一起。齐思钧是他一直的朋友,也可以说是发小吧,对于蒲熠星的事情几乎了如指掌。蒲熠星第一次来找他说有喜欢的人的时候齐思钧都震惊了,因为齐思钧一直认为就蒲熠星那个性格很有可能孤独终老。蒲熠星说起那个人的时候眼睛像被点亮了一样,说那个人可能是个Omega或者Beta,而且很优秀,和他自己有着一样的目标——改变这个世界的刻板印象。


齐思钧表示,这是第一次听到蒲熠星说这么多夸别人的话。


此后呢,齐思钧也没少听蒲熠星说过那个人,但是一直没见过,按照蒲熠星的描述:那个人长得很好看,有点奶,很可爱的感觉,身上总是有一股甜甜的味道,以及蒲熠星很喜欢。


但是这一切是有结束的那天,记得是大四毕业的那天,蒲熠星在毕业典礼喝的有些多,因为齐思钧被老师叫走所以不在一起,那天蒲熠星回到宿舍就把自己缩在被窝里,不停地哭,把齐思钧吓坏了,根本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,只是闻到他身上有一股甜甜的Alpha信息素的味道,就猜到了。蒲熠星再也没有提起过那个人,只是开始喝奶茶,每天都喝,喝完就出去跑步,那时候没有洗永久标记的方法,蒲熠星只能这样被动的接受着已经被标记的痛。


后来蒲熠星说他看开了,也不愿意再提那段日子了,就当对方死了。甚至说:“只要我能活到科学技术可以洗掉永久标记,我一定第一个去。”抑制剂可谓是家常便饭,刚被标记的时间里都是齐思钧陪着他,也就对齐思钧的牛奶味信息素有点依赖,齐思钧也就由着他去了。



齐思钧说过,如果那个人再出现,一定把他打到报废。可如今见到郭文韬又下不去手,因为那是他们队新来的法医。蒲熠星还没说什么,齐思钧默默叹了一口气,由着蒲熠星去了。




04


等蒲熠星再回到郭文韬那里,尸体已经拼好了,正在往车上运。郭文韬拿笔在本子上记着些什么,抬头看见蒲熠星来了就打了声招呼开始说情况,没再过界的做些什么。蒲熠星心里长呼了一口气,把抱着衣服的手稍微放松了些,也离郭文韬近了一点,全身心投入在案子里。


郭文韬举着本子,指着上面的记录说:“我看了一下,现在目前的碎尸足够拼成个人形,不过还得拿回解剖室再看有没有缺少的地方。然后就是这个尸体的切块都很整齐,应该是个经常做这些事情的人。暂时就这些,回去解剖之后再给你提交报告。”


蒲熠星听了之后点点头,转身的时候抬手勾了勾两只手指让其他人收工封锁现场,郭文韬在他后面,悄悄凑到他腺体处闻了一下,嗯,是自己的味道,继而迈着愉快的小步伐上了法医部的车。


蒲熠星摸了摸自己后颈,总觉得一股凉风拂过,怪怪的。蒲熠星这样想着,赶紧钻进了齐思钧的车。



05


齐思钧在车上鲜少这么寡言,默不作声把自己带着自己味道的衣服递过去,蒲熠星惊讶于他的主动,于是也就安心躺在后座上睡觉。


很快就回到了警局,也就各干各的互不干涉了。


06


如果回顾一下蒲熠星的故事,你一定会感叹如此奇妙。


蒲熠星在考入警校的时候注意到了一个同年级的法医生,叫做郭文韬。但是交集不多,说好听了就是一见钟情,说白了就是见色起意。


那时候刚开学,他也刚刚分化不久,浑身都是气味阻隔喷雾的味道,旁边齐思钧拉着他去找宿舍,也就没再见到那个人。


后来在体育场上又碰见了他,交换姓名之后知道了是法医专业的,不过蒲熠星怎么也没想明白一个法医干嘛出来跑步,要是换了他肯定不去跑。两个人也算熟悉了,因为郭文韬身上没有味道,蒲熠星就把他当做Beta了,平常在一起玩的时候也没太在意。但是蒲熠星心中总是坚信他是个Omega,这样自己就能压他一头,就这个蒲熠星高兴了好几天。


其实跟他表白的人不少,很多人都觉得蒲熠星是个Alpha,所以总有Omega来送情书,总是被“好好学习天天向上”给挡了回去,久而久之齐思钧也就被当了挡箭牌。齐思钧总打趣他:“要不是你有喜欢的人,我还真要怀疑你爱上我了。”蒲熠星撇撇嘴就怼了回去:“不好意思,没有恋母情结。”这个时候就能换来齐思钧一顿暴打,但是俩人也乐此不疲。


转折是在毕业典礼的晚会上,齐思钧被老师叫走所以不在身边,那天大家都喝了不少,他和郭文韬也一样。后面的故事就不用细说了吧,蒲熠星被永久标记了,标记他的就是郭文韬。等蒲熠星从床上爬起来浑身没劲的时候,他发现身边一个人都没有,本来他对自己被郭文韬标记了没什么感受,甚至有一点无法名状的开心,但是等清醒过来的时候身边空无一人确实让蒲熠星心凉了。


他撑着身子回到宿舍他忍住没有扑到齐思钧怀里大哭一场,但也自己闷在被子里哭了很久。刚刚被标记的Omega情绪不稳定很正常,齐思钧也任劳任怨陪着蒲熠星。蒲熠星哭的原因也算蛮简单的,他自己过不去心里的坎:如果说郭文韬不喜欢自己其实无所谓,他很快就能忘记,但是为什么他不喜欢自己还要永久标记?为什么标记之后连个解释都没有直接跑了?


蒲熠星想不明白这个坎就永远过不去。


现在蒲熠星好不容易用工作填满了生活不再去想,结果郭文韬又回来了,这让蒲熠星是又气又笑:他气自己为什么看到郭文韬的第一眼还是会想起自己是他的Omega的事实;也笑自己傻,为什么还没忘了郭文韬。



07


蒲熠星到了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在网上查可以消除永久标记的医院,以致于周峻纬和齐思钧走进来都没听见,周峻纬脸色有些变化了,偷偷用手机把这一幕拍下来发了出去。


齐思钧握着蒲熠星的手说:“阿蒲…你真的决定了吗?”蒲熠星拍了拍齐思钧又看了周峻纬一眼,周峻纬很识相地走了出去关上门,齐思钧又说:“之前他没回来的时候你没去清除标记,现在他好不容易出现了你为什么还要清除标记?阿蒲,我真的觉得我看不让你了。”


蒲熠星无奈地笑了笑:“一开始不清除是因为技术达不到,后来是渐渐没那么在意了有了标记也不会有人来骚扰我,蛮合适是,现在是不想再和这个人有任何瓜葛了,没必要不是吗?这个标记没必要留着了,我也没必要每天喝奶茶来藏他带给我的味道,一了百了。”说着耸了耸肩,把电脑页面关掉,开始继续看案情相关的线索。


齐思钧见他这样也不好说什么了,摇了摇头也离开了,结果撞上了在门口偷听的周峻纬在打电话,气的齐思钧把周峻纬推开说再也不理周峻纬了,于是乎电话那头的人就听到了这么一句:“要是因为你,我老婆没了,我第一个杀你。”



电话那头的郭文韬无奈地摇了摇头,把电话挂掉。



08



投入工作的蒲熠星往往是没有人情味的,加上这几天郭文韬的到来脾气更差了,唬得队伍里的小崽们一愣一愣的,都急急忙忙去问他们的齐妈出了什么事。齐思钧用手捂着嘴,拒绝回答这个问题,这个问题无论如何都要问蒲熠星。


时间太紧了,他们调查的进度也在不断跟进,撒贝宁自然不会给蒲熠星批假去医院消除标记,他苦口婆心地劝:“徒儿啊,你看看你,当年为师说要带你去消除标记,你死活不同意,现在怎么就乐意了?这个案子结束了再去吧,碎尸案造成的恐慌太大了,有媒体已经开始报道了,我和老何这里都要撑不住了。”蒲熠星听了之后还是放弃了,把预约的时间后延了,然后回到办公室继续分析案情。



这些日子郭文韬来的很勤,基本上每天找各种理由来蒲熠星这里,有的时候拿着报告,有的时候交流问题,手里总是少不了一杯跟他信息素一样甜的奶茶。


蒲熠星起初被标记的那几天,在奶茶店尝了无数杯奶茶才找到和郭文韬信息素差不多的奶茶,波霸奶茶三分糖加奶盖。


蒲熠星前几天是拒绝的,但是耐不住天天来,秉承着不浪费粮食的优良品德,蒲熠星多了一个奶茶供应商。郭文韬也乐此不疲,为了能接近蒲熠星一点费尽心思。


对于郭文韬来说,他用尽各种机会认识的少年又缩回了一个不热不冷的位置,如果不是他腺体上带着奶茶味道的信息素,可能郭文韬都打算放弃了。



09


案子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结束了,尸体的家属也来认领了,蒲熠星对于接下来的安排有些犹豫。


本来,案子一结束他就要去批假然后去医院消除标记,可是这些天郭文韬的所作所为让他有了一些犹豫,让他开始相信其实郭文韬是爱他的。


但是这也只是犹豫,很快蒲熠星就下定决心去清除标记,他不希望郭文韬对他的喜欢是为了负责的迁就,他希望郭文韬是真心实意喜欢他,与是否被标记无关。想通这里,他就去找师父批假了,撒贝宁神色有些奇怪,不过也把假批了下去,看着蒲熠星离开之后,他用手机发了条消息:师弟啊,师兄可帮不了你了啊,小蒲又来批假了,明天就去医院,你抓紧时间吧。



郭文韬一下子就紧张起来,他本来以为蒲熠星已经慢慢接受了他的到来,自己还有机会慢慢来,可实际上蒲熠星还是没能放弃去消除标记的想法。于是他拜托周峻纬约蒲熠星晚上吃饭,他只能把一切提前。




郭文韬用一段故事,换来了蒲熠星这些时间的经历和齐思钧的帮助。


郭文韬其实在高中就知道蒲熠星了,那时候蒲熠星帮他师父办案成了名震M市的少年侦探,照片在很多地方都能看见,郭文韬爱上了那个迎着阳光的少年。为了蒲熠星,他考了警校的法医系,在开学那天看到蒲熠星进来报道的时候,那是他离他梦里的少年最近的一次。


他知道蒲熠星要去跑步,连着等了好几天终于“偶遇”了他,蒲熠星逆着光向郭文韬走来的时候,郭文韬觉得自己沦陷了。后来他每天都喷气味阻隔喷雾,因为他一直觉得蒲熠星是个Alpha,他不希望他连和蒲熠星在一起的机会都没有。后来成为朋友之后,他和蒲熠星经常在一块儿,尽管他很想让身边的少年浑身都是他的味道,也不敢释放信息素沾染他一分一毫。


转折点是在毕业典礼,那天他是装醉的,和蒲熠星一起去了酒店闻到了他身上Omega的焦糖味,没忍住和他在甜蜜中沉沦。做永久标记的那一刻他是有犹豫的,他不知道等蒲熠星醒来会是什么结果,可是他不想放手。


永久标记之后的早晨他就被学院的一通电话叫走了,也就造成了蒲熠星的误会,等到郭文韬紧赶慢赶回去的时候却发现蒲熠星已经离开了,那天之后郭文韬再也没有收到蒲熠星的消息,而他也拉不下脸去给蒲熠星发消息,因为他想象得到蒲熠星的愤怒。


再后来,他怎么打听都没有人愿意告诉他,因为这故事怎么听都像渣A弄丢老婆之后才知道后悔,他也不会什么电子技术可以找到蒲熠星,无奈之下他只能在M市各个警局工作,希望能用这种最笨的方法找到蒲熠星。要不是他在周峻纬朋友圈看见了蒲熠星的身影,恐怕还要几个月才能见到蒲熠星。




10


齐思钧和周峻纬帮忙邀请了蒲熠星吃饭,蒲熠星虽然一头雾水,但是对于蹭饭这种事情还是很乐意的。很快他就同意了,齐思钧和周峻纬在背后击掌,并且默默给郭文韬记上一笔。


蒲熠星到了餐厅才觉得不对,一个人都没有完全不符合这个餐厅的人流量啊。但是齐思钧和周峻纬强行摁下之后,蒲熠星也不好逃跑,就只能坐在座位上等着上菜,寻思着吃完饭就开溜。


一道道菜送上来,全是蒲熠星大学和现在最爱吃的东西,蒲熠星正疑惑着,就看见郭文韬穿着白西装走了进来。蒲熠星刚准备找齐思钧问话,就被郭文韬拉住手,蒲熠星没打算挣扎,因为他知道如果郭文韬动真格他跑不过他。


郭文韬在蒲熠星对面坐下,两只手相互摩擦缓解紧张之后开口:“蒲熠星,我爱你。请原谅这次我让周峻纬和小齐骗你出来的行为,因为我知道如果我邀请你你肯定不会来。


我一直都很爱你,可能比你爱我更爱你,从高中的时候我就知道你,看到你的那一眼我真的觉得我沦陷了,我因为那一眼,做了快三年的梦。每一晚都是我和你,有的时候在一起吃饭,有时候在一起打游戏,有时候是一起断案,每个梦的共同点都是有你。


为了能遇见你,我考了警校,学了法医,没当刑警是希望能跟你一起,至少…至少是你身边不可或缺的角色。你来找我说话的时候我感觉世界都亮了,我的少年向我来了。


我一直以为你是Alpha,所以不敢放出信息素,我怕我和你连在一起的机会都没有了。后来啊,我们做了朋友,我每天都在等一个机会,向你表白。不过现在看,如果我当初能早一点说…我们可能不会错过这么久了。


我本来打算在毕业典礼向你表白的,可是你直到最后才来我身边…我承认我有私心,我想把你留在我身边,为此我没有询问过你的意见,可能也是造成误会的原因吧。


这枚戒指,我定制了四年了,从大一就买了,一直等着什么时候可以给你。


所以蒲熠星,你可以给我个机会,让我来告诉你我有多爱你吗?”


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,郭文韬单膝跪地,把戒指掏出来捏在手里,蒲熠星眼睛里的眼泪藏不住了,一滴一滴掉在雪白的桌布上,郭文韬急忙用手指揩去他眼角的泪水,嘴里不住地说:“别哭别哭啊阿蒲…你要是不愿意我走就是了…你别哭了啊……我、我这就走好不好?别哭了…我会心疼的……”郭文韬站起来手足无措正准备离开,蒲熠星伸出手抓住了他的袖子,从座位上站起来把郭文韬转过来冲着自己,用嘴唇堵住郭文韬刚刚焦急安慰他的嘴。据目击证人周峻纬所说:“郭文韬眼睛一下子就亮起来了,老齐在我旁边都要唐九洲叫了,要不是我肯定拦不住老齐blablabla……


蒲熠星把郭文韬推开,把右手伸出去放在郭文韬面前,脸上的泪痕还没擦干净,忍着哭腔说:“这是最后一次原谅你。”



最后,鲜花和掌声都见证着,他们从没丢失过彼此。
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是个不太破镜重圆的破镜重圆,因为在我的理解里他们从来没有分开过,至少还没有放下,也可能因为他们没有真正在一起过,所以没有圆不圆这一说。他们只是需要解开心结,一切就都迎刃而解。


好啦,磕糖快乐!

评论(12)

热度(432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